作者: redspirit420 (花呆) 看板: Boy-Girl
標題: Re: [求助] 我是一個雜碎不如的垃圾求大家砲死我...
時間: Wed Jun 27 01:55:48 2012

因為底下推文討論怕會影響閱讀,所以回文來討論。

我沒養育過小孩,更遑論有身心障礙的小朋友。

不過對這個爸爸的論述,有些私底下的想法提出來:
: --
: 我是一個連雜碎都不如的垃圾....
: 今天發這一篇不是取暖...
: 而是要大家砲死我.....我犯了一個不能原諒的錯...
: 以下的文章並不是理由更不能當理由而是把前因交代清楚
:
: 自從今年初醫生說小丸子(我的寶貝大女兒)心智上有某種程度的問題...
: 我就開始在管教上特別注意..包括自己的一言一行....
: 漸漸的我慢慢的知道大女兒有時候會吃小女兒的醋...甚至會因此故意哭鬧....
: 一個四歲的小孩能對她怎麼辦呢...只能耐心的開導她
:
: 可是我老婆卻是有某些習慣改不掉...
: 就是當女兒哭鬧時就是用罵的...罵不聽就是甩耳光...
: 我跟我老婆說不要甩耳光..她總是說...我有控制力道...
: 我告訴他這對小孩心理傷害很大...他說:你行小孩給你帶啊..
: 每次她這樣說我都無言...因為我每天工作10幾個小時陪他的時間真的不多....
: 我真的沒有盡到一個父親的責任...媽媽帶小孩真的很辛苦....
: 可是前幾天我犯了一個天大的錯....
: 錯到我自己都看不起我自己

這部分我好奇的是,女主人某些習慣持續多久而有所謂「改不掉」這種成癮用詞呢?

只針對大女兒嗎?如果是的話,以我鍵盤推理啦,

大家記不記得,當學生時每次開學後領新學期課本,從最前方傳來新課本,

都會選外表沒缺陷的課本;而破爛的、有壓痕的、髒汙的不是退回,

不然就是坐最後面的同學收下。而領完課本後,有些同學還會用書套保護。

媽媽可能覺得大女兒是「壞掉的」、「不完美的」、「折磨自己的」。

長時間面對哭鬧,沒有耐心的人,通常就會產生比較激烈且認為最有效的方法,

就是「打」,打會「痛」,痛就會「怕」。

另一方面,媽媽在打小孩的行為也有可能是將這個從母體脫離出來的「個體」

想像成是自己的一部分,這個原本是另一個我,怎會不聽我的話?

反覆下來,媽媽就開始焦慮,面對一個讓她焦慮的來源,開始產生排斥。

爸爸說打耳光不好,所以是贊成打可以,只要不是打耳光就好嗎?

: 前幾天我媽媽去幼稚園把我大女兒接回到店裡面
: (白天我和我老婆顧店我媽媽在家帶小女兒..
: 晚上我是我和我媽顧店我老婆回家帶小孩...
: 所以我每天從早上8點上到晚上12點)...
: 我媽媽去炸了一分麥克雞塊給大女兒吃...
: 我老婆就說要帶回家吃...
: 這時候大女兒大概是意識到這份雞塊帶回家會分給妹妹...
: 她就開始說她不想回家吃..想在店裡面吃...
: 我老婆不理她..就把雞塊收走..當然我大女兒就大哭大鬧...
: 我就不斷的安慰大女兒然後跟我媽媽說再去多炸一份..這樣一人一份就不會吵了...
: 這時候我老婆在門口對著裡面大吼...你給我出來...
: 我女兒又哭了..我就繼續安慰她...好不容易她不哭了...
: 我媽媽把另外多炸的一份雞塊出來給大女兒....她也破涕為笑

她笑了,她笑了,好啊!對我就只會哭鬧,對別人就能笑,

我成了壞人是不是?給我難堪,也不想想誰接妳下課,誰花時間在照顧妳的,

媽媽的壓力以及對自己的自卑就這麼爆發,開始一連串不理性的行為。

作為丈夫的,看到這場面有沒有想到你的老婆,口口聲聲說很愛很愛的伴侶,

其實已經在崩潰了?
:
: 結果我老婆突然衝進來一把把雞塊搶過去丟到垃圾桶裡....回頭就是兩耳光...
: 然後就一直掐她(到底算掐還是捏我不太懂...就是掐手臂的肉)...
: 然後再給我女兒兩耳光...
: 我這時候看不下去推了我老婆一下(大錯)說:你不要這樣打小孩..
: 她瞪了我一眼說干你屁事...又是好幾個耳光....
: 然後我就失控了...我打了她...
: 不論我有多少理由動手打女人就是個雜碎....我好恨我自己....

不是動手打女人就是雜碎,女人不是玻璃還經得起打啦,

先動手打人就先輸我也不認為是正確,

不過我認為,如果是因為打了老婆才發文章要大家砲你,

那我真的很想砲你一聲,對啦,你是雜碎。

前面說老婆習慣改不掉,會甩小孩巴掌,你怎不先發文章詢問意見,

說你最愛最愛的老婆是不是壓力太大了?

你恨你自己是因為打了老婆,還是恨你老婆打小孩使你打老婆?

老婆跟小朋友之間,你的角色協調過什麼,你著墨不多,

你有沒有跟小朋友說「爸爸因為工作,媽媽很辛苦要照顧你跟妹妹,

你想不想幫媽媽輕鬆一點?也許媽媽就不會生氣了!」

諸如此類解緩兩者之間的不合諧?

: 我難過到我曾經想過很多負面的想法...
: 也不斷地跟我老婆道歉....但是真的回不去了....
: 我當時應該擋在她們中間讓老婆打在我身上...
: 而不是這樣無腦的做出這種豬狗不如的事...
: 我擋在中間讓老婆打幾個耳光又不會怎樣...可是我卻沒這樣做..
: 反而選擇了最無能的方法...
: 我真的好愛我老婆我也好愛我女兒當然我也愛我媽媽....
: 我媽媽也很生氣....因為她被我突然的暴怒嚇傻了..所以她根本無法反應...
: 我老婆一直說我媽媽放縱我打她...
: 一切混亂都是因我起我卻無力收拾殘局..
: 當天晚上我女兒回到家跟我爸爸說...
: 爺爺我跟你說喔..今天是媽媽的錯..她亂打我....
: 晚上她看到我獨自在書房難過..她也跑來說..
: 拔拔不要難過...今天是媽媽的不對她一直打我..你才打媽媽...
: 唉...我跟大女兒說:丸子.媽媽沒錯...錯的是拔拔..不管媽媽做了什麼..
: 拔拔都不可以也不能打媽媽...拔拔是壞人....
: 拔拔做了最差勁的示範..拔拔傷害了媽媽...
:
: 老婆...你沒發現小孩漸漸長大了嗎....甩耳光真的不好

你知道嗎?對一個也許已經重度憂鬱的人來說,

你不積極的去理解她這種對小孩的暴力行為,

而只是要網站上互不認識的陌生人譴責你,我覺得你有夠鴕鳥沒擔當的。

你對你老婆教育小孩的方式只有一句:「甩耳光真的不好。」

重點不在甩耳光,是你最愛最愛好愛好愛的老婆在崩潰了。

你最愛最愛的女兒也已經把她的母親當壞人,

而除了母親外,都是可以笑臉迎對的好人。
:
: 你到現在還是不理我...是我罪有應得....
: 可是你放著工作不去做讓我媽媽從早上到晚....我該怎麼說
: 我真是個無用的廢物....請大家砲我吧...我該怎麼做呢
:
如果不擅言語,你寫信吧,好好寫一封在養育小朋友這部分,

你將會有何行動,怎麼幫她分擔,兩人怎麼一起養育小朋友,

另外,找看看有沒有類似育有跟大女兒相同病症的家庭組成的團體什麼的,

跟他們交流看看,互相交換意見,對你的家庭多少有些幫助。

不用老是強調自己有多愛誰誰誰,有行動力再來說,

發這種打了老婆要陌生人罵你的文章,

怎不發小朋友心智障礙,老婆處理不當,有什麼改善的意見。這種能改善關係的文?

一整個搞不清重點嘛。

我想版上網友還是多多建議文中這位既是丈夫,也是人父的主角,

面對可能有精神疾病的老婆,心智某程度有問題的女兒,

能夠提供什麼樣的幫助或管道,而別一味責備他老婆,畢竟他全把錯往身上攬,

砲錯對象不是這個丈夫所願意的。

就這樣吧,我不是專業,還請大家多幫助這個無助的男主人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243.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