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yccho (Domi) 看板: Boy-Girl
標題: Re: [求助] 考生的壓力變成我的壓力...
時間: Wed Jun 27 00:26:38 2012

我看到這篇我都快要哭了我 Q_______Q

本人目前正在擔任相當於女方的角色

(看到一半整個覺的是我男友上來發文的......)

而且這些對話...不就是我半小時前跟我男友哭哭的對話嗎? XD



所以 俺來發表一些我希望被怎麼對待的回話好了 XDDDDDD

(希望被我男友看到 念力 念力 念力阿阿阿阿)

※ 引述《ponbug (together forever..)》之銘言:
: 小弟的女友最近開始陸續的在考教甄~
: 在這之前我認為她每天都很努力的讀書
: 早上八點準時到圖書館,每天都讀到閉館才回家
: 回家後吃個飯再繼續念到10點才結束一天的念書
: 在這之間,好幾次只要她做考古題不如預期我都會好好的安慰他
: "沒關係~下一份考古題會更好"."現在錯總比考試錯還要好"
: 之類的話希望給他多點信心..
: (他是個很沒信心的人~從求學期間只要經歷期中考都會說他考的不好等等的
: 但成績出來往往都是全班前10左右...算是不差~)
: 但他總認為自己太弱,我都只是安慰她....

: 最近她考完她的第一場教甄~
: 成績公布後比最低錄取初試的成績少大概2.3題(最低錄取是依照去年低最通過們看預估)
: 她在得知考這樣的成績後很難過
: 今天她自己又輾轉得知她同學好像很多都考得不錯
: 所已開始又出現很多負面情緒.低自信的話語...

你上面這五行根本就是在說我 (內牛滿面)

看到同學進複試 "羨慕"兩個字根本不足以形容...

: 當然我在得知後就開始跟她說:不要跟別人比."一場考差不代表全部都差"之類的打氣話語
: 希望她能夠盡量不要影響心情~影響下一場的考試...
: 然後她回我:如果不跟別人比,就能上嗎?跟自己比就會有工作嗎?
: 當初難道你不會跟別人比嗎?(小弟跟他是同科系~只是我已經先脫離苦海了)
: 然後打了一堆自己需要檢討的話給我看..
: 最後丟了一句:請你稍微體會宜一下,當一個人花的時間跟成果不成比例的心情!

打了一堆檢討自己的話 可以知道她對自己的要求很高

也許是個完美主義者

通常 這種人會很需要別人的肯定 會希望你否定她的自我否定

(至少我是這樣啦)



所以你要找到她的優點鼓勵她 讓她想起來其實自己不差

或者有可能嚴重一點或低潮期她已經自暴自棄了

這時候要安撫 告訴她: 還來的及 念一點 離成功就近一點

這一類鼓勵他繼續往前的話



或者如果你是個理性 分析能力強 平常女友也能溝通能講理的人

可以幫她分析戰況 局勢

(甚至幫她處理念書以外的雜事 我也好想要有人幫我報名 訂房間 訂車票喔 QQ)

幫她做SWOT分析 我想女友會愛死你的 XD

這就是很實際的幫助阿

就算不會講話我也會覺得心很暖

(糟糕戰神不要鞭我 這樣不會被鞭吧 驚!)





其實如果她歸因是自己的努力不夠

那你毋須做甚麼她也會繼續努力 她要的就只是"男友的拍拍"

這時候 當個垃圾桶就好了

也可以畫個美麗的大餅給她

跟他說一些考上後的景像

例如一起出國玩啦 考上以後就結婚要峇里島蜜月啦之類的

(我很吃這一套欸 就會突然來一股力量XDDD)



: 我看完之後我的心情老實說被影響了...
: 到底是我太草莓還是怎樣?
: 每每的幫她加油,鼓勵,希望她能夠有正向的能量繼續往前
: 不要被負面的情緒擊垮..
: 結果今天他打了最後一句讓我覺得..是在挖洞讓我跳嗎?
: 我安慰也不是~不鼓勵也不是~難道我要說:對!你就是太嫩~缺點這麼多~你一點都不會讀書
: 不是這樣吧....

其實這種話也不是不能說 ( ̄▽ ̄#)﹏﹏

只是要看你們平常的模式

如果平常就是會互虧互開玩笑並且 以此為樂的

那也不是不行 只是平衡點要捉好 嗆完之後補拍拍XD


我自己是有時候被這樣子一講 會覺得蛤我哪有這麼差 而反駁

兩個人拌拌嘴 心情就比較好了


(因為說真的 很多時候只是想要放鬆找人講話而已)



: 唉唉~我被搞得心情好差~
: 期末已經有太多事情要忙了~還要顧到他的心情
: 那就算了~鼓勵加油後換來的卻是"請你體諒一下這樣的心情"
: 各位板友...像這樣的情況應該要怎麼做?
: 1.因為她是考生,所以繼續忍?

我覺得 如果你女友是自己蠻有實力的那種

那可以不用真的太擔心她

也就是說 不要讓你自己的心情也受影響了

一個人崩潰已經很慘了不要兩個人一起崩潰阿阿阿阿

而且如果我知道男友這樣子覺得 那應該也不會想要再跟他說心情了吧


: 2.直接跟她說我可以體諒你壓力大,但我沒辦法接受這樣情緒無限制的傾洩

要是我男友這樣跟我說 我應該會難過到不行吧

就是想要拍拍還被拒絕......

對不起我好草莓 T口T


: 3.其他.....
: 請板友賜教了...


最後 想要跟妳女友說(也是跟我自己說)

只差一點點了 下一次 一定會是妳

不可以放棄 絕對 絕對不能放棄


現在要做的事 是一步一步踏實的慢慢來

還有機會 要堅信 下一個缺就是我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129.72
※ 編輯: hyccho 來自: 61.57.129.72 (06/27 00:30)
melomelomelo:中間說的那一段 不是完美主義吧 06/27 00:32
melomelomelo:就是準備不夠充分 所以自信心不足的心態而已 06/27 00:33
melomelomelo:所以應該來逆向操作一下 不要一昧的安慰她 06/27 00:34
drlun:你一直想下一個缺是你的,別人也會有同樣的想法 06/27 00:53
drlun:況且你在談戀愛的時候,別人都在念書 06/27 00:54
drlun:念書時間比別人少那麼多,考上的機率當然就少很多 06/27 00:54
drlun:你應該去看看那些台大電資類所的人是怎樣念書的 06/27 00:55
drlun:感覺兩邊的生活型態跟念書型態一定差很多 06/27 00:57
drlun:這種情況考得上是運氣太好,考不上是絕對正常的 06/27 00:58
drlun:建議選比較冷門的職缺比較容易考上 06/27 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