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ermis (無限復活是哪招?我也要!) 看板: C_Chat
標題: Re: [閒聊] 待過動漫社或相關社團的人
時間: Wed Jun 27 13:41:17 2012

※ 引述《justice00s (只是冰)》之銘言:
:   因為在討論日本社團,所以讓我想起以前高中曾待過忘記是一年還是一學期的動漫社
: 團,但是讓我留下不好的經驗,不知道同樣待過動漫社或是相關社團(如模型或遊戲社)
: 的各位,對於那段期間的感受是什麼?
:   先分享一下那年好了,加入後學長姐本來似乎也很有心想帶領社團,結果後來也懶,
: 每堂課固定有幹部翹社團、學長姐集體宣布解散說他們要去網咖打魔獸。


沒人要接,當然大家放著爛。


:   跟我同期進去的人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社團課演變成只是來分享自己收藏、或
: 是看漫畫看到爽的課,雖然不想這麼說,但是有些真的言行舉止不太能讓我接受,完全無
: 法成為同好或溝通,即使興趣相同。

這很正常,我跟你說社團最大的資產就是社辦,而那群人就是在占用社辦做自己喜歡的
事。

就看你接不接受而已,不接受那也只能拉倒。

:   
:   有段對話我到現在依然記憶猶新
:   「喂,OOO(我的名字)你是什麼社團啊」問的人是誰我忘了,但好像是人生成功
: 組?
:   「動漫社啊。」
:   「蛤?動漫社?你不覺得那幾個看起來都怪怪的嗎,尤其那個(略)」
:   不得不說他大部分說的我大多都同意,後來承受不了外界壓力加上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 我就跑了(也沒正妹有點失望),後來讓我對動漫社就有負面的印象。
:   不知道各位的動漫社生活是什麼樣呢?應該比我的多彩多姿許多吧。

嘛.......你對動漫沒那麼大的愛,也不能怪你。看你這樣子也對中興社團大業沒
興趣,也不能怪你。

很多人以為社團就是一群有興趣的人聚在一起,好像很輕鬆很好玩,事實上大多數
人也是抱著這想法在經營社團,更多人只是自己爽去成立社團的。這種輕鬆玩的想
法結果就是造成有些社團成立沒多久就倒了,有的根本就性質相近,還硬要分A社
跟B社。

像那種越來越大的社團不是有妹有錢,就是幾任社長懂得經營管理,才能把社團越
做越好。但大多數就是我爽我就成立,尤其是某些成立門檻很低的學校,開場找幾
個幽靈社員來就成立了,才會搞得一堆社團像到不行。

比方說有些學校裡就有動畫社跟動畫漫畫研究社。動畫社的單純看動畫就算了,反
正就每週固定放些動畫來看,大家一起同樂討論。

這蠻有趣的我不否認,問題是跟動畫漫畫研究社性質太近。這又扯到去這個社團要
做什麼,有的漫畫研究社每年都得出社刊,會半強制社員去搞。結果常常就是一堆
社員啥都不做也不想做。尤其是只看動畫的大多會被嫌,想要在社團內用資源又要
吵來吵去,最後索性就分了。結果每年學生會都會有人跳出來說兩個性質相近幹嘛
不併,動畫社的社辦該讓出來給某某社之類的。

不過這些八卦跟你比較沒關係,就不多說了。我看你們社團的情況應該比較接近中
後期,就是快倒社的情況。這種情況內部組織分子會非常獨特,獨特到會常遭人側
目的情況。他們會參加社團很大的因素還是想找同好,但是現在看來顯然你不是很
想當他們同好。

我只能跟你說,道不同不相為謀。參加社團本身就是種團體事務,是種政治的預習
與演練。那些人都有當政客的資質,懂得利用社團去搞自己的私人興趣。啊你的道
德標準不允許,卻又不想去改變,代表你比較適合當小老百姓。看不慣閃人就好沒
必要跟他們攪和,你離開是對的,因為你也不想做啥改變。

其實遙想當年可以為了幾千預算鬧到社長被竄位,還有整個社團可以為了幾張椅子
要擺哪鬧到要表決,為了一個學妹搞到分裂的過去,你那社團算很和平了啦wwww。

--
起初媒體追殺制服控時,我不是制服控,我決定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御姊控時,我不是御姊控,我繼續不說話;
再來他們追殺女僕控時,我不是女僕控,我還是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正太控時,我不是正太控,我仍然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時,就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
                  By∼蘿莉控夏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94.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