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ichtig (果然是墜入) 站內: Boy-Girl
標題: Re: [求助] 復合機會有多大
時間: Tue May 22 21:59:56 2012

忍不住想回一下...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她是我的第一位女朋友
:
: 先說我自己的性格 我知道自己很怪
:
: 從小到大不懂如何和人相處
:
: 不太在乎別人的事 不主動去幫助別人
你知道自己的性格,

就是不主動幫助別人、不大管?g人,

這講好聽些可以說是內向、不懂表達,或許你也真的是這樣,

但外人看起來,就是會覺得你比較自我甚至自私

不知道為別人著想,凡事只想自己。

你說你自己「很怪」,但重點是,你分析了自己的問題點後,

有想要改的意思嗎?

還是你只想說「對,我就是比較怪嘛...難道...不可以嗎?」

如果是後者,那我只能說,你就要自己學著去面對這種個性對你造成的後果。
:
: 和前女友在一起因為她很可愛很天真很大方 我真的很快樂
:
: 但我是個很冷的人 很ㄍㄧㄥ的人 不敢公開戀情
:
: 不敢在朋友面前牽她的手 我好想改掉這些缺點但真的好緩慢
:
: 明知要放開去享受這一切卻做不到
:
: 紀念日我記不得 生日也都沒給她驚喜 電話號碼記不熟 也不喜歡講電話
:
: 節日她告訴我喜歡卡片勝過收貴重的禮物 我一開始都沒寫
:
: 後來有寫但是我的文筆很爛 讓她覺得我很敷衍
:
: 這四年下來出去玩的次數很少 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吃大餐 看電影
你的女友都已經告訴你她要的是什麼了,

你口口聲聲說愛她,卻連這點都做不到。

之前的火紅討論串在講本分與紅利的問題,

雖然已經停止發文了,不過我在此還是想說一句:

如果你是要認真談戀愛,認真想好好為對方付出,並且也是真心愛對方的話,

那麼,

為對方著想就是本分

這個「本分」沒有一定形式,沒有說非要做什麼不可,

畢竟每個人想要的都不一樣,每對情侶也都有自己的相處模式,

但是互相體諒、時常想著讓對方開心是基本的。

在此因為欠缺你女友如何對你的事實描述,就單從你的部分來說吧。


你說你跟她在一起很快樂,

但是你們交往四年,

你記不得她的電話、跟她沒話聊、不懂得什麼才是她希望從你這裡得到的驚喜,

(從她說喜歡卡片勝過禮物,合理推測她並不是要坑你)

你說你文筆很爛,

但是打開網路,打開書本,現成的東西那麼多,

製造一些浪漫感動很難嗎?

重點不在於那是不是出於你的原創,而是你有沒有
用心

相信你的女友也知道你文筆不好,

但我想,你給她的東西,讓她連你努力過的痕跡都看不到。

你說你很快樂,到底是你的快樂還是她的快樂?

是否你只想要享受這段感情帶給你的紅利,

卻沒有做好身為男友,

(就算是偶爾也好)應該讓女友感到窩心的本分?
:
: 我知道她很愛我在乎我 但久而久之她對我的感覺漸漸的淡掉
:
: 念研究所時 我們冷戰不少次 我都沒去感覺到異狀
:
: 心裡也覺得過了研究所後就會好了吧 當時她因為要考研究所
:
: 我把專注力花在教她念書 忽略了她需要的安全感 她很寂寞
在此你似乎是認為,你有用心啊!

都特地教妳念書了!

殊不知,念書是她自己的事,你幫她準備教她東西當然很好,

但還是一樣,

你沒有用心體會她真正要的是什麼,

只是一廂情願要用你的方式來經營感情。
:
: 我卻以為是無理取鬧 最嚴重的一次是在口試前一天晚上 我當下沒心情和她講電話
:
: 和女友交往四年 在當兵的期間和我提分手
:
: 也是因為我在她生日期間沒做些什麼 我真糟糕我應該在軍中好好的想的
:
: 她在跟我提分手的當下 我趕著回營一定要搭到這一班車 也沒時間跟她好好講
:
: 我想過幾天雙方不賭氣了 應該就會好了吧 也是這種糟糕心態
:
: 之後沒複合 接下來就開始痛苦的日子 現在想到當時在軍中的心情
:
: 我現在可以體會那些因兵變而自殺的人心情是什麼
:
: 事情發生後什麼事都無法做 只能關在營區裡
:
: 之後的每一次放假我都從台東營區回到台北想辦法找她 她還是會和我見面
:
: 我一直想要復合 但她始終不答應 她說她不知道怎麼愛了 也不能接受現在的我
:
: 我真的很後悔 為什麼我這麼笨
:
: 她說這一年都不會交男友還是很愛我的 只是想安撫我的情緒吧
:
: 直到去年十月十一月左右她告訴我她交男友了 我更絕望像到了深淵
:
: 每天失魂落魄還是要面對軍中那些鳥事
:
: 雖然現在我已經退伍 還是很想她
:
: 她跟我說她不愛他 但也只能被選擇因為沒有人愛她 這句話我現在能體會
:
: 我已經知道該怎麼去愛別人 怎麼去感受對方心情的變化
:
: 她以前曾跟我說我們是很契合的 我也認為我們很合
:
: 我們還有機會嗎 我真的好想和她在一起生活
被兵變,好像是人生中最慘的事之一,

她似乎不應該在這個時候和你分手,

更不該快速就交了新男友....


但是,真的如此嗎?

從前文看來,或許你們的問題早非一天兩天了,

請問當你覺察到你們的感情越來越淡,

兩人間問題越來越多時,有嘗試著跟她溝通尋求改善嗎?

生日只是導火線,她或許只是無法再多忍受一次你給她的失望。

被提分手,你很傷心,但是,你接下來做了什麼?

你只是等,覺得再過個一會大家冷靜下來應該是會好轉的。

這種情況在一般情侶小吵架兩人都鬧脾氣時或許是妥當的,

但反應在你的狀況,你這不叫冷靜,叫逃避。

你只是又一次不想面對你們兩個的問題。

你說你一直跟她提復合,

說你終於懂得怎麼愛了,

然而不幸的是,

這個世界不是永遠等在那裡

讓你按一百個暫停,等你改變再讓你接著上次存檔繼續玩的。


四年來,我相信她給你的暫停時間已經夠久了。

現在她既然已經交了新男友,我想最好的做法就是讓她走,然後好好經營你自己的人生。


往後,無論是在哪裡,

和另一半相處也好,和其他人互動也好,

學著多替別人想一想,

不要只想著自己過得有多快樂,

如果你是真的為對方著想,真的很重視對方,

那就請好好想想如何才能讓對方快樂。

──記得,要考慮的是對方想要的,而不僅是你自己想做的。

這樣,不管是朋友還是男女朋友關係,也才能走得更長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183
tcod:本分正夯 05/22 22:21
kaimuggle:好文 05/22 2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