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my (很好。)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桃園米干 小雲滇
時間: Mon Jul 16 10:18:05 2012




餐廳名稱:小雲滇
消費時間:101年7月
地址:桃園中壢市前龍街16號
電話:03-4381499
每人平均價位:100左右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大薄片 椰奶紫米


說好了計畫到桃園去玩
儘管前一天我才跟大學好友出去郊遊
根本累癱了
不過想說都答應了
於是隔一天我還是拖一身疲憊身軀前往桃園

中午先去吃了午餐
就是那種很傳統的客家菜(放山雞肉好硬呀 我的天)
但很餓得我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猛吃 因為真的好餓

---------------------以上開場白----------------------------------------------

到了下午
覺得餓了
於是前往這家『小雲滇』飽餐一頓

這家所在地有點妙(在市場內)
要不是有人帶路 我想我根本不知道這家吧
避開了吃飯的尖峰時段
人潮依然是絡繹不絕

點了:
全加米干(湯的)
大薄片
碗豆粉
椰奶紫米

→ 全加米干(湯的) ←

這名字取的很貼切
其實就是大雜燴 就是什錦
裡面什麼東西都加一點
有肉 豬肝 蛋 酸菜...等等
非常豐富
米干有點像是板條
我覺得好吃耶
一碗份量剛剛好 以我一個女生來吃覺得不多不少
味道也相當入味
蛋好像可以選要蛋包或蛋花
我們選的是蛋包
就是半生不熟那種 好好吃唷
端上來時上面紅紅的 其實是茄汁(所以怕辣的人不必擔心)

→大薄片←

老實說
一開始點大薄片時
我對它期望實在不高
主要是因為我吃過太多那種很難吃的大薄片了 哀
不過我們還是點了一份
一吃
我的天兒呀 也真的是太好吃了吧
完全沒有肉腥味
而且非常脆 味道都有進去很爽口很入味
我覺得它的醬汁也是一絕
感覺裡面有加入醋還是酒之類的
一整個是很搭配

→碗豆粉←

這我之前都沒有吃過
但它好像是店內有名的東西
所以叫了一份來吃看看
外觀看它是綠色的 有點像是粉粿之類的
口感就像涼糕
沒有什麼味道 所以要搭配它的醬汁以及小黃瓜、花生粉來吃
我對這道倒是興趣缺缺
就覺得很奇怪的一道
應該說它不好吃也不難吃啦
但蒜汁味道太重 我不愛

→椰奶紫米←

這是外帶回家的
本來以為這是一道很基本的甜點
但一吃發現它很不基本> <
因為它紫米燉的非常軟爛
入口即化 有那種綿密的感覺
然後椰奶淋上去攪拌一下
整個就很搭配
不像有些店可能紫米太硬 或是椰奶太甜膩的問題

結論:
我覺得這算是一家很不錯的店
下次有空會想再去吃看看
店家的料裡種類不多 但我覺得水準都不錯
而且好吃又不貴
服務態度也算親切
店內環境也都乾淨舒服

※ 編輯: tmy 來自: 140.112.181.200 (07/16 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