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kageyoru (呆芃就呆芃啦!)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中 小古堡吃義大利麵-小義大利莊園
時間: Sun Jul 15 08:33:50 2012


餐廳名稱:小義大利莊園
消費時間:2012年/7月
地址:台中市市政北二路52號
電話:04-22592466
每人平均價位:300~5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什錦松露手工彩虹麵 野菇蘆筍陳年帕馬森燉飯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21152248



這次畢業旅行到中部玩,

想說安排一餐讓大家可以坐下來也有氣氛的店

便替大家安排了某天晚餐在小義大利莊園.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來訪了,之前在高雄巨蛋已經吃過兩次,

兩次的用餐經驗都非常棒,不過已經是一兩年前的事,

這次來想說好好回味一下,也看看台中店有甚麼不同.



台中的小義大利在美術館附近,

那條路上也有許多各式各樣看起來裝潢很棒的餐廳.

到這邊我嚇了一跳,哇,是整棟的呢!

高雄的兩間分店都是在百貨公司的角落而已,

沒有那麼壯觀的建築.



一進去就聞到pizza味道,門口望去便是一個大的窯烤爐,

小義大利莊園除了義大利麵,pizza也是個賣點.



一樓的裝潢十分地金碧輝煌XD

不過大部分位子都是小團體座位,

我們一行人有10人,實在不想分桌.



於是便順著旁邊的樓梯上樓啦!



二樓先映入眼簾的是bar檯區,後面有好多好多的紅酒,

小義大利是提供紅酒的,而且有分不同年份.



二樓的位子比較多六到八人的位子,

稍微併一下就可以變成更多人的座位.



如果你們很堅持用餐的隱密性,

也可以提早跟店家訂位,請他們安排在這個隱密小角落.



菜單的話,小義大利提供彩色但沒有全部附圖片的菜單.

主食的話分為義大利麵,pizza和排餐三種,

可以單點也可以選套餐,不過只要單點都附麵包.



一行10人花了很久時間決定要點什麼,

選完之後店家非常有效率地在短短10分鐘內上了麵包.

小義大利提供的麵包一直是我很愛的佛卡夏~

雖然口感還是差國外那麼一點,但真的可以說是

我在台灣吃到最接近國外口味的餐前麵包了.

麵包上桌是熱的,直接吃就有香料的味道和麵粉香,

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配旁邊的大蒜奶油抹醬,不夠可以續.



我跟閃光share了一個套餐,因此有套餐前菜.

當天提供的是白乳酪番茄沙拉,份量兩人吃剛好.

牛番茄配上馬札瑞拉乳酪再搭巴撒米客醋是很道地的義式前菜,

配上羅美心生菜讓整個味道十分清爽.



主餐的部分等了比較久,上桌時已經是吃完前菜的10分鐘後了.

這道是我同學點的拿坡里海鮮番茄麵. 偷挖了一口,

番茄醬部分的話我自己覺得茄味有點重><

但海鮮料給得十分大方,喜歡吃海鮮的同學吃了眼睛瞇瞇笑.



同學點的臘腸絲牛肉傳寶麗.

這個在其他餐廳也有,不過他是第一次吃因此覺得十分新鮮.

裡面也是以番茄醬為主~喜歡pizza有嚼勁餅皮的人應該蠻喜歡的.



我點的什錦松露手工彩虹麵,這道是素食的唷!

我個人並沒有偏好吃素,但我很愛菇菇!

這絕對是個菇味濃厚的義大利麵,喜歡菇菇的人應該蠻喜歡的.

麵條部分的話用的是店家自製的手工麵條,十分有嚼勁.



朋友點的白酒香蒜檸檬海鮮天使麵.

這道比起第一道番茄醬底,味道清淡不少.

香蒜比較像提味,因為檸檬的酸味更加突出,

配上像髮絲般的天使麵,超適合夏天的一道.



另一個朋友點的漁人老媽海鮮熬飯,

味道跟拿坡里海鮮義大利麵的味道頗像,

但這個小小失敗的是飯太軟爛...失去燉飯口感.



閃光點的野菇蘆筍陳年帕馬森燉飯,也是菇味十足的一道!

但因為有了帕馬森乳酪,味道比我剛剛的什錦松露味道更濃郁,

雖然以前就吃過,這次吃還是覺得印象深刻!



同學點的森林人12珍寶飯,就是前一份燉飯的什錦版,

但因為其他食材減少菇量,菇菇味沒有剛剛那道濃郁,

我還是比較喜歡閃光的那份野菇燉飯.



本班某位大戶不顧旁人眼光點了牛排,

因為看起來份量不多,實在不忍心跟一個大男生要一口來吃,

於是只問了他吃起來得心得. 這是牛菲力部分,

同學說肉質蠻嫩的,淋上特調醬汁味道很棒.



本班兩位女生好奇一起點了雙人套餐,這是套餐的焗烤番茄水管麵,

我個人沒有那麼愛焗烤搭配紅醬的組合啦,但看他們吃得蠻開心的.



雙人套餐的雞排義大利麵部分,雞排超juicy,

但可惜的是麵條居然是白麵要自己沾醬汁,

這個部分覺得有點不足.



雙人套餐的奶酪,擺盤很有樣子,

奶酪似乎加了稍微多點的吉利丁,

因為口感太過Q彈.



雙人套餐甜點之二的芒果冰淇淋,

非常適合夏天的甜品.



飲料的話,左邊是小義大利特調義大利冰咖啡,

賣相十足但喝起來卻略顯平凡,咖啡味道不凸出,且已有甜味.

右邊的紅酒是搭配牛排套餐的飲料,恩~

同樣因為價格昂貴我沒跟同學要來試喝.



然後是玫瑰奶茶和一般紅茶.

well,N年後回訪還是覺得小義大利的甜點和飲料不夠稱頭.



這是三訪小義大利了. 用餐經驗還是很不錯,

台中店雖然沒有高雄店的夢幻公主床,

但小古堡設計和比較大的座位區也很優.

基本上不管台中或高雄餐點餐點味道都保持得很一致.

只是甜點和飲料~好希望下次吃可以讓我有驚艷的感受.

要注意的是主餐不管麵或飯份量都很多,

如果女孩兒們去可以兩人一人套餐一人單點,

不然前菜和湯還有麵包吃完主餐卻吃不下會非常可惜.

順帶一提,來這裡用餐會[意外]碰到現場演奏的餐廳合夥人喔!





--

永遠都充滿活力的 Love & Fight!

http://www.wretch.cc/blog/mikageyor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233.87

arrow
arrow

    健康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