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aiGend0519 (〒蕊?〒) 看板: Boy-Girl
標題: Re: [討論] 他覺得我的價值觀很糟糕
時間: Mon Jun 4 04:36:15 2012

※ 引述《maple0229 (㊣低調糖糖㊣)》之銘言:


省錢 ---> 話術高明 ---> 精打細算

└-> 話術不足 ---> 摳門、吝嗇

: ----------
: 1.去到泰國 大家一定都會買餅乾零食回去當伴手禮


汝之男友感覺上是一位很重面子的紳士

身為男友不可能不知道汝家及汝可分食零食等級之友之大約總數

在男友看到其比對者展現更強之消費能力時

面子撐不住便像汝尋求支援

卻沒想到汝一聲回絕

面子裡子皆崩潰,想必汝之男友臉色如同大便臭

此時應試著把實話告訴男友

若是男友則應可體諒女友對自我之面子嘲弄幽默一番

若男友堅持己見應順男友之意向

使其面子裡子兼備,意氣風發

但若至此,為何苦苦相聚?


: 2.有去過泰國的人應該都知道夢幻世界


此為汝之過,亦非汝之過,視汝之男友住家位置而定

Go Kart 在台灣雖較當地便宜

但對於住在市區之人而言

想前往遊玩勢必乘坐交通工具至Go Kart遊樂地點(郊區)

其交通費與遊樂費加加減減約略等同汝所言泰國當地之價碼

既如此,現有一現成場地與玩樂心情,何不參與乎?

此時亦是面子問題

汝若極其強烈地不想參與

亦不想掃其興致

可言:暈車、害怕、看包包(大絕)等理由帶過

只謂:「台灣便宜焉。」而拒絕參與,實不解風情



: 3.泰國有很多觀光消費行程


此時又是面子問題 與 語言藝術問題

汝,可省錢

但要會挑時機,要會說話,要會演戲

否則精打細算將變為吝嗇

  勤儉持家將變為摳門

比對方展現其消費力與裝飾女友之成就感時

汝不感興趣,可

汝不欲購買,可

汝之男友提醒汝欲購之則購之,汝冷答不欲買,萬萬不可焉

比對方已打腫汝之男友半邊臉

汝之拒絕再打腫汝之男友半邊臉

比對方配戴其首飾展其美貌而自之女友只冷答一句而不說明原因

兩邊臉再各打三十大板

何其腫呀何其腫

而後各種商品皆表現出參與意願低落

比對方卻雙方展現高度興趣

兩邊臉打太腫不打了,正面打個五十大板整個鼻青臉腫腫到不能再種呀

汝如不欲購買,可挑選幾件飾品配戴與男友觀看

並展現汝有高度興趣與熱情

展現汝最美與活潑朝氣之一面

與男友大戰三百回合後,僅需言:「此地之飾品不甚得喜,再看。」

如汝之男友因面子問題硬坳購之

僅需挑選一便宜又簡約之飾品配戴即可

參加活動,汝需表現出高度參與性

若不參與,則須想一套正當理由反駁之,並將自身表情帶入其中

否則汝之節約將只是活動之掃把星


: 4.回來免稅店的時候 我幫我媽買了一條菸
: 350元台幣 沒台幣我給店家12塊美金
: 結完帳我跟我男友講
: 美金換算成台幣是357塊欸~ 這樣我用美金買好不划算!
: 他就說我連那7塊都計較很誇張
: 我不是真的跟店員計較啊
: 我只是算一算 美金明明比較貴 可是他們不找零
: 這樣我很不划算 就跟他抱怨 很誇張?

如汝前方出遊懂得說話

汝之男友必無此反應

而一笑置之點頭讚同汝渴望認同之想法

吾之想法為

於免稅商店購物計較匯差之零頭

扣除汝或許為對汝之男友撒嬌的話語說法

實為過度計較

觀汝後文深覺如汝真如此萬萬計較

何不事先未雨綢繆焉?


: -----------------
: 他覺得我這種價值觀他受不了
: 他希望出去玩就不要省
: 我就是不論對誰都很摳
: 所以他們才會受不了
: 我知道有些人真的不喜歡人家太計較
: 我也知道我這毛病很嚴重
: 可是 我省是省自己的荷包
: 又不是說 今天跟他出去都花他的
: 我們出國也是各付各的
: 團費小費都是
: 一開始去的時候 他還跟我說
: 行李小費他先出
: 明天的床頭小費我要給
: 如果是SPA的小費的話
: 因為比較貴 他就會叫我多出幾次行李小費
: 我不覺得這樣很過分
: 總比一些女生 從頭到尾出去都要男朋友花錢好吧?
: 我跟朋友說 我跟男友要出國
: 他一聽到我們各付各的他就說"為什麼不是你男朋友全出??"
: 我覺得 各付各的沒有什麼
: 他也不是賺很多 我也不是沒賺錢

汝是位好女孩

懂得為未來Maybe 的另一半分擔花費

但需知理性亦須包裝

: ----------
: 我單親 我媽沒有工作
: 我現在的收入是必須要支付我跟我媽的生活費
: 平常跟男友出去玩
: 都是各付各的
: 如果 120的義大利麵 他多幫我出個20塊
: 買衣服都是買很便宜的一兩百塊的衣服
: 家裡電腦很爛 玩LOL都跑很慢但還是堅持不買新電腦
: 工作的收入比較高(以天計算)
: 但是一個月大概才工作10幾天
: 其實還是跟一般的新鮮人差不多
: 可是朋友都會以為我很有錢
: 所以當他們覺得我有能力又在那裡摳東摳西的時候
: 他們就很受不了
: 可是事實上我賺的也不多 經濟壓力也大
: 我不像他們所想的那麼好過
: --------
: 他今天晚上跟我說
: 如果我的價值觀在這樣
: 他會想跟我分手
: 想請問一下大家
: 我的價值觀很糟糕嗎??


人人的價值觀都不同

為什麼會不同? 因為成長的環境不同

因此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只是當你覺得那個人的價值觀你很不能接受

或著多數人購成的主流價值觀不能接受那人

那那個人就是壞的

反之便是好的



妳有個很棒的優點是節儉

但是女孩呀妳要會包裝、美化自己節約的行為呀

在這個社會上赤露露的展現美德時

很容易遭到做不到的人凝聚而成的社會價值觀攻擊呀

妳要讓朋友們知道妳的現況是如何

她們才不會用過高的價值觀去看待妳

除非妳是基於某種理由需要維持她們用這種價值觀來看待妳

那妳就必須想辦法維持

不然會很累的



最後

我認為如果跟男友的想法差太多

多次溝通仍然無法磨合

或許早早分手尋找另一春才是上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13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