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nu1111 (犬) 看板: Boy-Girl
標題: Re: [討論] 他覺得我的價值觀很糟糕
時間: Mon Jun 4 05:03:03 2012

看起來不太符合我所知道的交往方式啦
我一直以為是互相尊重溝通體諒
而不是把對方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 他覺得我的金錢觀很差 很糟糕
: 讓他受不了 我朋友也很受不了
你朋友受不了其實又沒差
按照你敘述的樣子 他受不了也沒關係
你又不會叫他出錢@@

: 跟我說到了我們前幾天去泰國玩的事情
: 當時是我 跟 我男友 跟我朋友和他男朋友四個人一起出去玩
: 我朋友跟他說 他教了我三年 我還是改不了
會說這種話有點小怪
為什麼他會想教你?

: ----------
: 1.去到泰國 大家一定都會買餅乾零食回去當伴手禮
: 多買一點才不會不夠分之類的
: 不過我男朋友他的零食
: 是要給他20幾個同事以及家人吃(他們一家五口)
: 我家頂多我跟我媽兩個人 親朋好友也不多
: 不夠分頂多自己少吃點就好
: 而我朋友則是怪我說 幹嘛分開結 連這點錢都計較
: 可是 我覺得 我男朋友要買的本來就比較多(他還要幫同事買)
: 一起結 我也是要跟他平分那些零食錢
: 我又不是說自己的不出 全部都給他結
想買多少就買多少 又不是不用錢
連這個都要管 實在多了一點點
朋友也怪怪的 情侶之間相處方式本來都不同
連這個都說得上話好像有管了多一點點

: 2.有去過泰國的人應該都知道夢幻世界
: 裡面的東西進去之後我才發現都是要自費的
: 裡頭有Go kart 要自費180吧
: 我朋友跟她男朋友想玩
: 我就跟他們說 台灣也有 而且只要一百 我覺得 這裡很貴
: 他們堅持要玩 我也沒阻止他們 我說我不想玩 要玩我在旁邊等
: 我男友事後說我害他不能下去玩
: 他跟我朋友都覺得 我幹嘛省那一點錢
: 掃大家興致
這邊是有點掃興
不過如果你們也許可以有比較好的溝通方式
例如他撒嬌要你陪他玩之類的(扭)
我猜結果也不會太差 他的溝通可以改進
改進之後 我猜你會體諒他一點點?

: 3.泰國有很多觀光消費行程
: 例如 珠寶 皮件... 等
: 去之前去過泰國的朋友就千叮嚀萬交代叫我不要浪費錢
: 我們在逛珠寶的時候
: 我朋友買了一個小墜鍊
: 我男友看我也在挑
: 他就說 喜歡就買啊
: 不過我覺得沒有喜歡的 也沒有很需要 就跟他說我不想買
: 逛橡膠產業的時候也是
: 有記憶枕(3500B).床墊之類的商品
: 他們就很想買
: 我男朋友說也想買一個
: 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買
: 我就跟他說 我不想買
: 他就一直覺的 為什麼出國玩 我要省東省西的
是不用省東省西啦 也不用去撒錢
想買就買 不想買就算了
那個魔鬼魚皮革包包可以買啦(題外話)

: 4.回來免稅店的時候 我幫我媽買了一條菸
: 350元台幣 沒台幣我給店家12塊美金
: 結完帳我跟我男友講
: 美金換算成台幣是357塊欸~ 這樣我用美金買好不划算!
: 他就說我連那7塊都計較很誇張
: 我不是真的跟店員計較啊
: 我只是算一算 美金明明比較貴 可是他們不找零
: 這樣我很不划算 就跟他抱怨 很誇張?
我猜你只是想碎碎念一下
不過可能是默契不夠 或是他心情不好
所以沒有套招套好

感覺可能是有一些誤解
讓他覺得你經濟很寬裕 只是摳門
所以 偶爾提一下 也許在溝通上有幫助
不過說實在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你手頭緊 只有你知道 跟他說 也不一定知道
看你寫的感覺工作是接單的 沒有很穩定
所以我猜你心裡的安全感也不太夠 所以會想多省一點是一點
畢竟有接到工作才有收入 手邊多留一點錢也好
看起來他還沒實際了解你真正的感覺
我覺得你們應該多說說實在的感受
不要感覺自己都在容忍或是包容對方的金錢觀
我猜在真正溝通了解之後的尊重和體諒
對你們的相處會比較有好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0.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