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tmsimon (賓士級電冰箱)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中北區-Italy Bistro 義廚
時間: Tue Jul 24 14:53:39 2012

無名網誌版:http://www.wretch.cc/blog/dtmsimon/9811780

消費日期:2012/07

寫格子這麼多年下來,其實冰箱參加過的網聚寥寥可數,除了時間等主觀條件無
法配合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因為住在台中,很多活動都辦在北部的關係。久而久之,
冰箱我就習慣躲在自己家的廚房搞吃的,然後再利用凌晨比較安靜的時候爬格子。
至於網聚,嗯,除了小冰箱要出生前一天代我老婆去吃羊肉之外,好像是都沒有。
(無名小站的官方活動例外) 終於,在吃完羊肉那次之後又有機會可以參加網聚。
這一回是我們摩人社團的DENNIS邀約我們中部摩人小聚,地點就在今天冰箱要介
紹的這家"義廚"。說真的,要不是這次聚會,我還真不知道一心牛肉麵隔壁有在
賣義大利麵,哈哈!




這家店裡我家滿近的,開車保守一點每個紅綠燈都廷應該10分鐘左右一定會到。
一到店門口發現整個一樓就是吧檯跟廚房,用餐區是在2樓。因為只有我們一批客人,
所以2樓就給我們"技術性包場"囉。雖然用餐區不算挺大,但是布置整體還算清爽,
套句摩人橘子狗的說法:很像去朋友家吃飯的感覺!呵呵....
不過形容餐廳裝潢並不是我的強項,所以點到為止,直接跳過....(默默漂走...)



生菜沙拉、濃湯以及麵包是擺在餐台上讓客人自行取用,免費吃到飽。沙拉吧上的食
材雖然很普通,不過在新鮮度尚可是很不錯的,並且也是提供千島跟油醋兩種醬。
聽說濃湯也很威,不過我當天不知道在忙些什麼所以沒喝到,也沒吃到麵包。事後在
家整理照片時發現這麵包看起來真可口,旁邊也放了奶油跟花生醬讓客人自己塗抹。
因為老闆主要工作區在一樓,二樓沒有另外請人看顧,所以附餐部分包括飲料都是
讓客人自行取用,也因此並沒有收服務費。



接著換主餐登場,我覺得跟魔人一起吃飯的好處就在於-沒有人會對你拿相機拍食
物這件事投以異樣的眼光,反而會耐心等你拍完才會開始吃,哈哈哈!
也因為這樣,只見一道道上桌的主餐都是先擺在桌上,然後接著一陣快門聲此起
彼落跑出來,呵呵。因為大部分照片都是別人吃的,我也沒嘗到味道,只單就菜名
跟大家籠統帶過,還請多多包涵。文章的首圖是白酒蛤蠣麵,其實冰箱一直以來
都是以這道麵點來判斷一家店的義大利麵購不夠到位?不過當天因為比較晚到,所
以已經有人先點,所以後來冰箱決定不點重複的。不過這道雖然我沒吃到,光看擺
盤頗多的蛤蠣,就能感受到老闆做料理的誠意。看蛤蠣的縮水程度,依照我經驗
判斷火候應該是OK。白酒蛤蠣麵260元,其實他家的麵價位都差不多在260~300左
右,如果連附餐免費無限吃的狀況算下來其實不算貴唷。



接著也是別人家吃的,從左邊開始第一盤是番茄香料辣雞麵,是以番茄紅醬為基底,
再搭配香煎過的雞腿肉。然後途中兩片肉的那盤是香煎松訽豬佐牛肝菌醬。
牛肝菌醬是啥?簡單的說就是平民版的松露辣,因為香氣也很棒,製作醬汁常常
將牛肝菌帶進去。另外一盤式香料煎雞腿排,上頭一樣是牛肝菌SAUCE。



再來這盤是我老婆點的番茄鮮味蛤蠣麵,因為是自己家的所以我比較有機會多拍
幾張照片來看看。跟剛剛介紹過的白酒蛤蠣麵一樣,蛤蠣一樣給得很大方。拌麵採
番茄紅醬回主要基底,看起來很清爽不油膩,夏天吃這道很棒!



最後就是冰箱本人當天吃的餐點,說到這一道,可是店家當日隱藏版的菜色,因為
這道香煎澳洲和牛排並沒有出現在菜單上。那大家可能會好奇,冰箱不是第一次去
用餐怎麼會知道有這道隱藏版?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想要點的紐西蘭菲力跟美國
牛脊肩牌都缺貨,然後店家就問我願不願意試試一份450元的澳洲和牛?既然沒得選,
那就點來吃吃看囉,反正450元對排餐來說價格也還好。



肉的部位應該是瘦肉較多的菲力,一上桌光看那牛排的斷面,心裡就確定沒有押
錯寶囉。不過我們介紹牛排之前,先來看看一點也不馬虎的配菜。
這道排餐配菜有四款,分別是炒蘑菇、燙花椰菜、薯泥佐牛肝菌醬汁以及一坨紅
紅甜甜的我不知道是啥碗糕的東西。除此之外,老闆還在擺盤剩下的空間撒上一些
現磨玫瑰岩鹽,看來是要讓客人牛排沾著吃用的。



牛排先沾過黑胡椒下鍋煎烤,約三分熟的熟度將肉汁完全鎖在肉裡面,先切一小口沾
了岩鹽放進嘴巴裡咀嚼,肉汁瞬間在嘴裡噴出來,真的令人超銷魂的。肉質方面
也還算不錯,看來應該是貨真價實的澳洲和牛無誤。



介紹完"吃喝",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玩樂"的部分。首先當天全場的焦點就是
我們網路人氣美少女-"蕉頭牌粉吱吱"粉絲團扛霸子"粉姐",然後全場最開心應
該是我們家小冰箱了。(小冰箱OS:有辣妹陪玩怎可能不嗨啊?老頭!)



粉姐大小冰箱好像2個月左右,算起來是同年紀的小朋友。因為環境的關係,其實
小冰箱很難得有機會跟同年齡的小朋友一起玩。看那天兩個小娃兒沒一會功夫就已
經在一起了,我們大人只管聊天跟拍照,小孩都不用管了,真棒!不過說到粉姐果然是
受過蕉媽的專業訓練,拍照時候超配合的,不像我們小冰箱都很"自我",哈哈!



既然是摩人聚會,最後不免俗的要來張大合照以茲紀念,當天除了台中的捧油之
外,其實還有人遠從台北、高雄殺來參加,現場除了有出現行李箱之外,預計在11月
"卸貨"的Irene小編也特別挺了個大肚子,帶著YAHOO官方版紀念品來給我們。
席間閒聊也發現原來我跟Irene還是交大校友咧,哈哈,真是親上加親啊!XD
(Irene,你們YAHOO的鋼珠筆還不錯寫喔,3Q!)感謝揪團的摩人DENNIS,因為這個
人一直忙著拍照,所以照片裡面是隱藏版XD。就這樣,全世界第一次中部摩人小
聚圓滿落幕,也因為這次經驗,其他各地摩人聚會也開始蠢蠢欲動囉,果然我們
中部開這第一槍很有意義,期待其他地區聚會的消息傳來!



ITALY BISTRO(義廚),台中市北區五權路509號,04-22332269 。
營業時間: 11-00~15-00/17-30~22-00。
官方無名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talybistro

--
關於南北貨俱樂部部長賓士級電冰箱

我是冰箱,賓士級的冰箱、南北貨俱樂部是我開的。
在外是辦出口的小台商,在家是辦伙食的煮飯工。目前是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奇摩美食
摩人、PTT烹飪板板工,歡迎大家一起分享美食、交流廚藝喔~
FB粉絲團,大家一起來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dtmsimoncoo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0.55.44.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