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kk565656 (CHELSEA) 看板: Boy-Girl
標題: Re: [心情] 也許懂了女生會兵變的心情
時間: Wed Jun 6 01:41:56 2012

※ 引述《restiny0316 (MITA)》之銘言:
: 此類別為純心情抒發用,無論好壞皆可使用此項,嚴禁謾罵。
: 大概有人看到標題就先噓了
: 但我沒有、也不會和我男友分手,只是最近真的有點累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我和男友同屆,在都沒念研究所的情況下,就是他畢業之後當兵、而我開始工作
: 因為下班後我通常都會有點疲憊,就不是很想講話
: 這就造成了我們這陣子有事沒事大事小事不停的爭吵....
: (1)常常我太累、講電話時腦袋一直放空,他就會說「妳不想講就不要講了」然後馬上掛電
: 話,這實在讓我很不開心 ...

老實說,這種可以彼此多溝通體諒一下的,為了這些事而爭吵真的很無謂,浪費彼此時間。
如果這樣,妳累大可以彼此先好好講清楚,讓他自己去決定要不要來電再跟你聊下去。

: (2)每天只會抱怨學長把事情丟給他、抱怨天氣太潮濕、抱怨腳溝炎 ...
: 曾經我沒什麼理會,他就生氣我不關心他。
: 我也對他生氣過,告訴他「小事忍一下就過了」,他卻回我:「妳上班再辛苦都可以回家那
: 個避風港,我日子再爽也過得不輕鬆」

當兵的甘苦不是女生能了解的,尤其是他身處在那一整個像監獄般的大環境裡。
想找自己唯一最親近的人想傾訴一下或得到安撫,反而被澆了一頭冷水。
男生當然不高興,當然你講這些忍一下的話,對方聽起來就很像風涼話。

當然也許女生當下也很累很煩了,不想當垃圾桶,不願被附加多餘的情緒。
現階段很明顯服役中的男生的立場很辛苦沒錯,只是看個人願不願意講出來。
但換個角度,妳的應對其實也不及格啊。

第一時間你想的是男生當兵後舉止不成熟,上男女版吐苦水。
但他是真的心甘情願要去當兵被操的,而不出社會上班的嗎?

可是如果兩個人在一起,遇到那一方有困難卻不能包容了,失去同理心了。
試問你們以後還會有那種一起走下去的共識嗎?

: (3)再3個月就要退伍了,卻還是不知道退伍之後要幹嘛。昨天說要考公務人員、今天說要
: 跑業務 ... 這樣我怎麼相信你以後有能力照顧我小孩?

你煩惱這個會不會太早了?
你去問你認識的男同學正在當兵的,或去問現在的阿兵哥。
有誰真的知道退伍後要幹麼?他們真的踏入社會了嗎?
包括我在n年前當兵也不知道以後要幹嘛?
也是入行在社會打滾才找到自己的路。

女生會在男生當兵的時候,選擇和職場中年紀稍大的人交往了 .......
這種都是爛藉口,那些職場中年紀稍大的男生搞不好以前也是這樣被兵變的,
說穿了就只是想撿現成便宜的啊...我說話很難聽,可是社會就是這個樣子。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有點累,所以有感而發
: 女生踏入社會了,而男孩卻還沒長大
: 也難怪有很多女生會在男生當兵的時候,選擇和職場中年紀稍大的人交往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146.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