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yakoshin (養樂多加綠茶) 看板: Tech_Job
標題: [心得] 矽品面試
時間: Wed May 30 16:10:06 2012


各位大德,第一次在這個板上PO文章如有冒犯請鞭小力點

內文很長,不想看的請直接跳走。謝謝你。

==========(分隔)===============

這個禮拜一閃光大爺去面試矽品 MIS-AP資深工程師(ERP)

極度建議尚未去面試的人都應該來這個版好好研習一番。

面試過程應該考的應該問的都寫了問了,詳細內容便請直接參閱其他人寫的吧。

當天上午11點多考完,下午兩點多馬上接到主管電話口頭通知錄取。

對方要求若是能馬上給予“我願意”這句話,文件就上報上層主管,緊接著跑流程。

而閃光大爺希望在星期三前給他點考慮的時間再回答他。

星期二,閃光大爺去跟原公司主管提離職的事情,想當然主管對他曉以大義

也連續派了2位女主管對他施行挽留政策。 但,大爺不動如山。

由於我在板上時常看到口頭offer 最後卻變成空頭支票的案例。

也時常看到很多大德推文說“拿到手的紙本offer才有效力“

接著由我對大爺訴說板上各位大德發生的事情。

但是,大爺很堅持”那麼大的公司,不會欺騙人拉。小公司才會搞小動作。“

我很堅持各位大德說的話有理,最後被我勸下先不投離職單,但已經有離職打算。

而晚上七點多的時候,矽品的HR有打來說準備一些該繳交的單據ex.勞健保加退的單據

而最重要的一句話是“您在星期三就可以開始跟公司提離職嚕”

閃大爺龍心大悅,翹𤥢屁股對我說“大公司不騙人...大公司不騙人”

X的,只是換間公司,有必要開心成這樣? ˋ ˊ

直至今日,早上被派去幫閃大爺印身分證之類的東西。當跑腿小妹。

下午2:55分,閃大爺傳LINE來訴說他被唬的內容。

矽品說“由於組織變動,暫時先不應徵。” ->喔,變動好大。

矽品說“未來若有機會,會再優先考慮。” ->喔,誰敢去呀?

所以,未來有要去應徵的人,千萬要聽要看板上的經驗談。

“紙本offer拿到手才是真的,其他啥鳥講的話都是空頭支票”

謝謝各位板上大德的豐富經驗,不然閃大爺乖乖提了離職單那就慘哩。

謝謝各位....今天換我得意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