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ITB (迺哥) 看板: Boy-Girl
標題: Re: [求助] 理念不同,想請教各位的看法(文長)
時間: Sat Jun 2 03:08:51 2012

第一次在本版寫文章,文筆不好還請多多包涵,

看了原PO妳的故事,我感觸很深,因為相同的事情我之前也遇過...

差別在於...我是男方,



老實說,這些事情妳完全沒有錯,但...還是希望妳原諒他,


我先說說我的故事好了,當初我在當兵的時候,

也是覺得水深火熱,度日如年,明明一天打三通電話給對方,

還是覺得怎麼講的話這麼少,而對方覺得我怎麼電話這麼多...

我也是曾經因為女友不陪我去坐車而跟她吵架,

也覺得...我們見面時間這麼短,為什麼妳就不會像我一樣,

只要能見越久就見越久,而總是要在意錢的問題,


印象很深刻有一次,那時候我到恆春下基地,由於進入演習階段,

休假都被管制,在最後一次點放,我希望女友坐高鐵到高雄來跟我見一面,

因為如果這時候不見面,下次在見面要過50天,

但是她覺得很貴又浪費時間,而且只能見面一天很不划算,

我跟她說我要出錢,她說這不是花不花我的錢的問題,

那次我跟她大吵了一架,很氣,很悶,但當兵的男生根本吵不贏女生,

因為冷戰下來受不了的還會是自己,所以我最後還是屈服了,


快要退伍的時候,那時女友很開心的跟我告知說要參加某知名企業的學生實習,

時間剛好卡到我退伍的時候,我一方面很為她感到開心,

但又覺得我退伍後怎麼還是沒有辦法跟她在一起,因為她實習的地方算是遠距離,

加上我家又在等我退伍要整修房子,因為我沒事可以顧家所以不能亂跑,


退伍後有一段時間,因為不能見面的關係,我很糟糕的常會亂發脾氣,

腦袋一直鬼打牆總覺得她不夠愛我,

如果夠愛我的話,她就會想盡辦法來跟我見面而不是這樣子之類的,

最後在她實習結束的時候,我心理想說"總算能見面了吧"

沒想到她跟她實習的朋友要去三天兩夜的旅行,

更難過的是,結束這趟旅行還要參加研究所同學也是三天兩夜的旅行,

而且,這都是很早就約好的...


我知道她都沒有錯,我知道她也很想跟我見面,但是就是礙於自己的社交圈不配合,

我先前嘴巴上也有說你去跟妳朋友混沒關係,我不干涉,都OK等等的,

但是心理上就是完全過不去,最後理智線還完全斷掉,

交往五年多,我居然因為這種事情跟她提了分手,

她挽求很久,但是在氣頭上的我就是一直很硬,說要分就是要分,

最後她似乎接受,掛上電話的那一瞬間我瞬間崩潰,潰堤,

是真的嗎是真的嗎?? 這四個字不斷在我大腦理無線迴圈,


好在我有一個很關心我的朋友一知道這件事之後就馬上打電話罵我白癡,

還說要來幫我顧家叫我趕快北上去挽回她,

結果我這個智障就在一天內分手又挽回,唉...

從這件事情之後我們到現在一直都很穩定,現在已經論及婚嫁了,



拉回原PO的故事,我懂原PO的無奈與不解,但其實我更懂原PO男朋友的癥結點,

妳男朋友其實很愛妳,就是因為很愛妳才會亂把脾氣出在妳身上,

大家或許會說,這哪叫愛?

其實很多人都是對外人很客氣,但是對自己最親密的人就最不會隱藏情緒,

講好聽一點,他只敢在妳面前展現出他最真實的樣子,

妳男朋友現在就是在一個極度痛苦,無法抒發的情緒下,

找一個最親密的人發洩情緒,

我相信妳男朋友每次跟妳吵架完之後一定都很後悔,

而且也不知道自己剛剛到底在吵什麼,

姑且聽我勸告,這段時間妳真的就要把他當小孩,他發脾氣就哄哄他,

不然就不要理他,相信我,不要分手,這段時間熬過一切就會恢復正常了,


最後我要說,當兵真是他媽的太恐怖,我一輩子都不會想再去回憶它了。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我真的被氣到了,所以現在說的話可能也在氣頭上吧!
: 講了一整晚的電話,雙方完全無法理解溝通,總是無限迴圈跳針。
: 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是我有問題?還是他需要換個想法?
: 我盡量交代清楚,也希望若有和「他」個性、想法相仿的板友,
: 能幫助我理解他的「點」在哪,
: 我該怎麼講才能讓他明白我的想法?謝謝!
:
: ================背景介紹=======================
: 交往時間:N>10 北高遠距
: 我:社會人士,個性非常粗線條、大剌剌、沒神經到幾近「白目」的程度(他說的)
: 他:學生,目前服役中,但是他年紀比我大幾歲,個性則心細如髮,細到與他熟識的朋友
: 會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步…
: 我們完全是天秤兩端的極端值吧!共同朋友都認為超級互補。
:
: 他當兵前,只要沒課都會下來找我,所以我如果和朋友有聚會,我們會一起出席
: (我所有的朋友他幾乎都認識)
:
: 當兵後,我三不五時會跟朋友出去吃飯、逛街,
: 若是先約好的會事先報備,如果是臨時起意,因為我們幾乎每天通電話,也都會跟他說。
: 這些朋友都是他熟識的,我一直認為這樣他應該能夠放心。
:
: 但是過了幾個月後,有一次他終於受不了爆發了,
: 爆發的點是:他在裡面水深火熱,我在外面吃喝玩樂。
: 我也爬過站崗板、軍旅板,深深知道這個時期要多體諒他,
: 所以我也都盡量忍讓。
: 但是只是吃飯、逛街、聊天,很過分嗎?
: 我們因為這樣大吵過,
: 我問他:難道你在當兵,我要像守活寡一樣心如止水斷絕一切正常社交活動嗎?
: 而且全部都是跟女孩子,這些女孩你也都熟,有何不放心?
: 他居然還回我:我就是不爽我在裡面操得要死,你在外面爽,一點都不體諒我的心情!而
: 且妳吃飯逛街,哪一項不需要額外花錢?更何況誰知道啊!她們都是你的朋友,搞不好你
: 們一起串通好,騙我blabla…(以下他自行腦補3000字)
:
: 說真的他非常沒安全感,老是胡思亂想,所以我也都盡量跟他報告我的行蹤,
: 還會故意讓他聽聽朋友們的聲音,但是他就是不滿。
: 好吧!我是女生,我真的不了解當兵到底是有多苦!(軍旅板爬了好多,都說女生無法理
: 解的)所以我想多忍、多讓著他,好好安撫他吧!(雖然我真的覺得莫名其妙)
: 於是我也盡量減少和朋友聚會的頻率。
:
:
: 最近,他在北部發生意外受傷了,目前躺在床上完全無法行動。我放假時也北上去醫院照
: 顧他。因為種種因素,所以他接下來要到南部(剛好是我的縣市)養傷。
:
: 他受傷當天,朋友臨時約了我吃飯,我打給他要向他報備,但他沒開機。後來我們在餐廳
: 時,我接到他的電話,告訴我他受傷了,正在醫院。
:
:
: 這星期一,一個要好的朋友(他也認識)生日,我們一群人約去餐廳慶生。
: 我們這群朋友平常各忙各的,非常難得有機會聚會,也是很匆促約的,幸好有約成。約成
: 後我就告訴他了,他問我們要吃哪一家餐廳,剛好這家是他非常喜歡的類型,所以他很羨
: 慕,我好言安慰他等他南下我會幫他張羅很多好吃的。
:
: 剛剛他打給我聊天,我告訴他明天我和友人A、B約吃飯,AB並非星期一的咖,但男友也是
: 認識的。而且AB的約是早在一、兩個月前就在講,但直到上星期在確定時間地點。餐廳是
: A挑的,就這麼剛好,跟星期一是同類型的餐廳,當然也是男友愛吃的囉!
:
: 他聽我說到這,就整個爆走了!
: 他說:我躺在床上動彈不得、痛苦萬分,你卻在外面吃香喝辣,一點都不懂得體諒我!非
: 常不貼心!而且一個星期內吃兩次餐廳,這麼愛花錢……
:
: 我回:生日趴是臨時約的,而且我跟你報備時,你還叫我代你祝賀壽星。AB的聚會更是早
: 在你受傷前就約的,今天A才通知我,就這麼剛好約同種類型。你平常不也交代我要多多
: 照顧A嗎?
:
: 他也怒了,直接說:我就是不爽我躺在這痛苦萬分,連覺也睡不好,你日子過得如此悠哉
: ,一點都不替我擔心的樣子?
:
: 我:所以我要宅在家才是有同理心?
:
: (以下無限迴圈整晚)
:
:
: 我不懂的是:
: 他認為,在我痛苦、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他都願意犧牲時間、犧牲和別人的約定來陪伴我
: ,為何我做不到同樣的事情?
:
: 我認為:我並沒有要求你犧牲這些,是你主動要這麼做的!當然我很感激你,但是你如果
: 按照原定計畫表去做你要做的事,我一點意見也沒有!
:
: 他更生氣了…覺得他主動犧牲卻換來一句「我沒叫你這樣」。
: 舉個更常見的例子好了(這我們也吵過N次)
: 他要搭高鐵回北部時,都會希望我陪他一起到高鐵站,我再自己回家。
: 我家距離高鐵站單趟要將近40分鐘的車程!
: 我剛開始說:來回要花一個多小時,一百多塊錢,我覺得沒必要!
: 他就爆了,認為他不值得我花一個多小時、一百多塊陪他。
: 所以後來我「每次」都陪他去…就連重感冒站都站不穩了也陪他去。
: 那次我重感冒本來想向他「告假」不陪的…但是他生氣了…所以我還是去了!
: 偶爾,換我要搭高鐵回老家,我卻從沒要求他要陪我去高鐵,所以他沒陪過!
: (他很願意,是我不肯,原因同上──沒必要!)
:
: 我不是要抱怨我陪、他不陪,而是我覺得這是理念不同的問題。
: 但是我願意盡量配合他。
: 然而今晚……他這樣跳針爆走,
: 我覺得……好累啊!
:
: 他覺得他很委屈,他需要我,我卻做不到他的需求,他天生細心就活該倒楣要擔心我這麼
: 多。
: 我也覺得我很委屈,為什麼他不能做(吃飯、自由)的事情,我做了就是對不起他?
: 吵架怎會有好話?最後他居然說:我覺得你無法和我同甘共苦!
:
: 我忍讓他的脾氣一晚,最後他這句話也讓我徹底爆了!什麼叫做我無法陪他同甘共苦?曾
: 經在他最谷底最低潮的時候,我可是半句不吭的不離不棄、幫他想方設法啊!(這又是別
: 的故事了,這裡不提)
:
:
: 想請問大家:
: 難道,我真的做錯什麼了嗎?還是我的溝通方式有問題?
: 文章好長,先謝謝各位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0.126.245.239
takomalu:當兵很容易留下心理創傷 然後熬過來之後人就長大了 (才怪 06/02 03:52
Godwithme:這和當不當兵已經沒關係了,那篇原PO男友看起來人格有 06/02 04:50
Godwithme:問題 06/02 0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