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 看板: Boy-Girl
標題: Re: [求助] 男友很迷信…
時間: Fri Jun 1 23:47:29 2012

我的「前」男友家裡也是非常迷信,
爸爸還好,但媽媽很迷,
有一些行為我看到真的會覺得很傻眼,
但因為我個性大而化之+尊重他家的價值觀,
所以在他媽跟他做一些儀式行為時,
我都很尊重的在旁邊等。
雖然心中覺得怪怪的^^a


我們是交往多年的時候分手,
在我不斷與他溝通狀況下,
他才承認一年前,他與他的家人「未經我同意」把我的名字和他的名字拿去合,
一合不得了,我的名字對他可真是大大的不利。會剋他的很多地方...balabala。
從此之後,他就整整疏遠了我一年。但又不跟我說。

我當時又要趕論文,又要考證照考試,
心中雖然覺得很怪,很痛苦,
但是我還是得先顧我的事情,
所以把事情吞下來。

當他跟我說這個理由的時候,
我真的很傻眼,
但很強烈的感覺是,你很不尊重我
還有傻眼,
聽著他一直自以為很理性、很邏輯的分析,我的名字對他的名字的影響,
他還找了一些事實去佐證,

我心中滿是傻眼與痛苦,
第一個,就我自己所受的訓練(社會科學)
當你心中有定見時,你都會去找證明你定見的證據,
你根本就是打從心裡相信算命仙的話。

第二個,我知道他的確早期有一些地方被算命仙說中,
所以他被影響了,
但是他怎麼都不想想,那些地方,譬如健康,是他自己不愛運動引起的。

第三個,我覺得我徹底的被污辱,
我跟他說很明白,
你今天因為這件事否定我,明天一定又會因為八字、星座怪我,
你遇到事情,不去想自己是哪裡有做錯還是不夠努力的,
卻把你流年不順、什麼的,怪到我的名字。

真。的。很。誇。張

我真的氣不過,就跟他說你說我帶衰你,那我跟你交往那幾年,
我也很衰阿,那要不要互相怪來怪去。
然後我就跟他提分手了,

因為我的名字是愛我的爸媽取的,不是給他用來找藉口污辱的!

(唉,打到這邊好心寒,多年的感情真是不堪一擊= =)

我覺得,這麼依賴算命的人,
本質上多少是不願意去承擔責任、面對自己的,
所以當發生不如意的事情的時候,
推給別人、推給命運,是最快的方式。
因為這樣可以避免承認自己是失敗的,

但這樣的人,原po你要想想,作為人生伴侶,是你要的嗎?

將自己的人生交給他人的人,是你要的嗎?

題外話,
分手的時候,我問他,那你下一個女朋友,該不會交往前,
你都要算好姓名、八字、星座、你才敢跟他交往吧。
他說:「對」。

唉。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迷信到我覺得有點誇張
:
: 就像他最近考試
:
: 他會覺得 我上次有陪他考 他有過
:
: 他就會覺得我這次也陪他 他就會過
:
:
: 結果他這次沒過 怪到我身上耶!! 還說之後考試不讓我陪了…
:
:
: 這算還好…只是有時覺得我吉利 有時我帶衰= =但他過不過考試 最好是怪我啦> <
:
: 比較扯的是有一陣子 男友對我不是很好…
:
: 結果他和他姊回鄉下時去算命
:
: 他們徑自用我的資料去算
:
: 結果算出來 我的命盤好像是會幫他們家的
:
: 是衣食無缺的!
:
: 我男友就對我超好..........他姊姊也突然會買東西給我...
:
:
:
: 但這陣子 他們又算別的算命 算出來我的似乎又有別的問題
:
: 他又變一個樣子…
:
:
:
:
: 前陣子他們家有改名潮 一家六口 有三口以上改名了
:
: 去算名字的時候
:
: 我男友又拿我的資料去一起算改名
:
: 還叫我一起改
:
: 他說 老師說我的名字很爛~會破財什麼
:
: 還說我一定要改 改完就和我結婚
:
:
:
: 我聽了真的很傻眼~
:
: 我根本沒有想改過我爸媽給我的名字…
:
: 聽到那句話 我完全不想和他結婚了…
:
: 有人男友也這麼迷信的嗎?
:
: 他們家的算命風潮 好像是他姊姊帶起的
:
: 真的很可怕
:
: 就算我們交往很久 我想要是哪個算命仙說 我們八字不合 我們就會分手了吧…
:


--
我是貼心的匿名帳號Boygirl1,有需要就寄信給我吧!
來信記得附上發文類型標題,以便小板主代發匿名文作業唷!
1.
分享 2.心情 3.求助 4.討論 5.問卷 6.公告

若想要刪除匿名文章時也可以來信給小板主 但小板主無法幫忙刪掉不屬於您的文章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62.173
eunice0802:拍拍 06/02 00:21
rumiQ:還好分手了 = = 06/02 00:26
etak:害我想到一個老笑話 迷信男被壓在倒塌牆下 不准人家救他 因為 06/02 00:34
etak:那天"不宜動土"=_= 06/02 00:35
chienk:拍拍 真該慶幸分手了 06/02 01:13
endotoxin:大推最後幾段!那種人就是不想承擔責任!! 06/02 01:26
assam0932:最後一段真的很心寒 以後當他女友或老婆好可憐喔 哀 06/02 0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