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oy85261 (一純)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 華山文創園區 一間茶屋
時間: Sun Jul 22 16:10:02 2012


餐廳名稱:一間茶屋
消費時間:2012/07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藝文特區內)
(園區內怎麼走到餐廳:從華山門口進去之後,過名山藝術後的那條巷子左轉
直走經過deja vu、台灣設計商品店後右轉,直走到底,在左手邊(意麵坊對面)

電話:02-33932809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9:30-20:30
每人平均價位:60~200左右,看個人怎麼點
可否刷卡:不清楚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茶油麵線、地瓜燒

==============================================

《有圖好讀版網誌:http://ppt.cc/V84e


以下純文字+圖片連結版:


因為趕去會場就忘了吃午餐
聽完講座五點多差點要把我餓死
但又不想吃很多東西(好吧其實是沒帶很多錢)
轉呀轉的就跑進這家小餐廳


(剛剛google之後才發現,餐廳的擺設改變很多
現在沒有那個什麼中間的模型地圖
改放桌椅(大概6~7桌,四個四人座,其餘是三人或兩人)
想看模型的人別跑來了
現在只剩下牆上的裝飾、商品架和冷泡茶冷藏櫃囉

早知道改裝過就拍一下內部了XD
不然我這樣敘述,大家可能也很難想像)

除了裝潢變化外
菜單也多加了一些項目
比如說簡單的餐點
例如泡菜炒泡麵、茶油麵線等
還有一些小點心
冷泡茶之外還有現泡茶、咖啡、拿鐵等等
選擇變比較多~

--------------------------------------------

左:地瓜燒 $80
右:小葉紅茶(冷泡茶) $60
http://ppt.cc/zC0S
↑冷泡茶是先泡好冰起來的
另有現場手工泡的,只不過要$120,我就放棄了XD

我點的是小葉紅茶
無糖但茶本身會回甘、沒有澀味
因此還可以
但香氣的部分可能因為較早泡的關係
雖然封起來且裡面還有放茶葉,味道還是跑得差不多了
注重茶的香味者請點現泡茶~

不過喝到最後,因為茶葉還泡在裡面
所以有一點點點點苦
不礙事啦,還是好喝

地瓜燒我原先以為是一整顆拿去燒XD
結果發現他是做成像小蛋糕這樣子的
很有趣
最下面是海綿蛋糕
中間是帶有焦糖味的甜地瓜
上層倒有點鹹
整體吃起來的口感很微妙
但好吃耶:)))))

BTW,這邊的茶都是來自南投名間的洺盛農場
有機栽種的喔,且有成功大學的有機認證!

---------------------------------------

茶油麵線 $150
http://ppt.cc/Ndy~
↑茶油麵線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名堂
但,我覺得很好吃~~~~~~~~~~(爆淚)

一般的茶油麵線
就是茶油+麵線,偶爾加個油蔥和生蒜頭
我沒有吃過像一間茶屋的這種組合:
茶油+麵線+油條(還是炸豆皮?!)+毛豆+生嫩薑

一開始也沒注意那麼多
就吃將起來
只覺得這茶油麵線吃起來真清爽阿
(後來發現是因為有毛豆的關係,可以在膩的時候清清口)
不黏不膩
麵線的軟度和黏度剛好
(我個人不愛太軟的麵線,因為太軟會黏在一起,怎麼吃?!)
挺好吃

但吃到油條(還是炸豆皮?!)之後
「媽呀!!!!!怎麼這麼香甜!!!!!」
油條(還是炸豆皮?!)會吸水
因此所有的甜份都被他吸納後
一咬,所有的甜味都充盈口中了!
非常令人驚喜呢

生嫩薑也很特別
微甜微辣的口感加上油條(還是炸豆皮?!)加上茶油和麵線之後
形成一個很妙的平衡

我大概十分鐘不到就吃完了
希望沒有嚇到人
哈哈哈

不過要去的話就平時早上或下午去吧
我那時候已經接近晚餐時間
加上下午講座剛結束、當晚有演唱會
因此人很多很吵

如果人少
氣氛是很清幽的
店員也不會騷擾你哈哈哈
(畢竟也沒啥人沒事想跑到華山裡面喝茶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71.105
※ 編輯: joy85261 來自: 118.160.171.105 (07/22 1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