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oycebe (我和我的倔強)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 美式餐廳DOT dot 點點食堂
時間: Sun Jul 22 15:38:09 2012


餐廳名稱:DOT dot 點點食堂
消費時間:2012年/7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巷2號
電話:02-8369-2939
營業時間:(二)~(日)11: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350
推薦菜色:花生省魔術漢堡 咬咬ㄉㄨㄞ腰腰漢堡 炭烤雞腿排佐辣豆末醬蛋捲


網誌版:http://joycebe.pixnet.net/blog/post/30956531

拖稿了一陣子,直到這周在電視上又看到有關師大異國美食街的新聞,決定一定要馬上寫
出來跟大家分享啊!(再不寫不知道會不會倒店了><)

點點食堂,前些日子有在網路上有看到一篇它的食記,不過當時並不是特別在意這家店,
一直到某天自己在師大夜市周遭閒晃時,無意間經過點點門口,木質門面和大片透光落地
窗都直中我心,裡面用餐的人也笑得好開心的樣子,就這樣決定一定要來吃點點XD!

師大夜市勒令停業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而點點食堂其實就位於首當其衝的浦城街13巷裡
,店內牆上還可以看到抗議紙條(雖然朋友好像笑得很開心的樣子但我們心是在淌血…),
這周看到新聞上報導說因為不堪罰款的重擔,目前異國美食街只剩兩間店在苦撐,點點應
該就是其中之一吧…

點點食堂雖然是偏美式餐廳,但是店內散發一股咖啡廳氣質,整體走暖系的木質色調,所
以連水泥地板也溫暖起來。而樑柱與吧台則是很呼應店名的用上點點圖案,因為都是較低
調的深色系,就算使用了點點圖案也不至於太過花俏,反而在俏皮中又帶有沉穩,我非常
喜歡這種感覺。

靠近店門口的這兩處座位就是當初吸引我目光的原因。復古的皮質沙發與矮桌,雖然用起
餐來可能不是太過舒適,卻能享用最明亮的光線。另一邊的六人桌則有家的味道,除了也
有陽光從大片落地窗灑進來之外,我還非常喜歡它的復古吊燈,可惜今年生日會人丁單薄
,不然我真的很想坐這個位置呢!

雙人座位上頭都吊著裸燈,後面的假磚牆裝飾得十分用心,有許多奈良美智的畫作。

吧台旁的大黑板上有寫WIFI密碼,很貼心。一張張拍立得是客人穿點點服裝來店的留念照


我們座位旁的牆面,也有大大的奈良美智以及可愛的小東西,一格一格小木框裡都是不同
的新發現。

因為是美式餐廳,所以店裡也有一些小櫃子上面放著自取的調味品,用一個個小木箱堆疊
起來的木櫃非常可愛,點點水壺和桌巾雜貨氛圍十足。

接下來要來點餐了!大張的牛皮紙上菜色琳瑯滿目,仔細一看才發現每道菜的名字都好可
愛充滿童話感!像是南瓜馬車載漢堡、北海小英雄捕魚去、白髮蘑菇燻雞焗飯…

朋友點的蒜香牛小排佐紅酒野菌醬組合早午餐,牛排透出漂亮的粉紅色,可以吃到牛肉原
味,但冷掉會有點硬。炒蛋的熟度很剛好,裝在點點碗裡好美味。

花生省魔術漢堡,點點的漢堡都是用全麥的健康麵包。看看這個傾瀉而出的花生醬真的十
分誘人耶!而且非常的好吃,朋友還拿軟法來沾XD。

加上60元可以多一碗南瓜海鮮濃湯,不過朋友不是很喜歡的樣子。

另一位壽星點的咬咬ㄉㄨㄞ腰腰漢堡,這名字也太可愛了吧!本來漢堡裡是牛肉,不過因
為壽星不吃牛就換成了雞肉,看起來十分酥脆,一層一層疊上去的漢堡,有鳳梨、起司、
洋蔥圈、蕃茄…非常的豐富,不過吃起來會變得有點狼狽就是了,淑女不要點XD。

我點的炭烤雞腿排佐辣豆末醬蛋捲,看起來真是澎湃!切開主角蛋捲,裡面有已經切碎的
雞腿肉、洋蔥及甜椒,配上會牽絲起司,真是人間美味耶!蛋捲的熟度剛剛好,加上一點
點辣的豆末醬,完全不會膩,這可是我第一次把歐姆蛋捲全吃光!

配菜的軟法,表面有烤得脆脆香香的起司,內層麵包很柔軟,我覺得單吃就非常出色了!
沙拉是藍莓醬口味,很清爽好吃。而最棒的是這個炸薯塊,有別於一般美式餐廳都是用炸
薯條,點點的是像摩斯的薯塊,剛炸好熱呼呼的很有份量感,外脆內鬆軟,不用沾蕃茄醬
就好吃!

餐點都有附上飲料,除奶茶外都可以續杯,不過用餐有限2小時就是了。杯子當然也是點點
的圖案。

點點整體的氣氛我很喜歡,再加上餐點也很好吃,私心希望它能繼續營業下去,讓我能再
來創造更多美好回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19.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